秀点爱情英语
文/ 屈文生
男女关系有时较为changeable,所以闹分手的情节比较多。例如:She dumped me.表示“她把我甩了”。I was dumped by her.也是一样的道理,表达着几乎同样的意思。
Dump当然还可以用来指“丢垃圾(trash)或垃圾堆”等。如:This town is a real dump.(这个小镇真是又脏又乱。)但是 ,在上面的例子中,理解时千万不要出现望文生义的这种情况。
那么分手还可以怎么说呢?
I broke up with her.是指“我俩分手了”。)这里,我们用的是break up with someone. 再如:Did you break up with your boyfriend or he dumped you? (是你要跟男朋友分手还是他抛弃了你?) 再如:
Couples who engage in premarital sex are more likely to break up before marriage than those who do not.(同婚前不发生性关系的未婚夫妻相比,婚前就有性行为的未婚男女更有可能在婚前分手。)当然,分手也可以用 end our relationship 表示。而blow someone off这个短语也非常有趣,它同样表达这个意思。例如:
Monica对Rachel 说: I just ran into Dave and he told me that you blew him off! (大卫说你把他给蹬了!)Don’t blow her off意思是说别甩了她。相反,两个人若是互相倾慕,两情相悦,可以这样说:He has a crush on her.(他对她十分爱慕。)
离婚则是divorce。如,She got a divorce from him last year.(她去年和他离了婚。)After his divorce the father was given custody of the children.(离婚后,孩子们归父亲照顾。)
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短语hit on somebody,通常当“为寻欢而接近某人”(to approach somebody seeking love, sex, etc.)来理解。有人将之翻译为“搭讪”,是一种非常文雅的说法。例如:That's the third guy that has hit on her tonight. (今天晚上,这已经是第三个和她套近乎的男人了。)当然,hit on 还做“意识到”(to think up; to realize);“发现”(to invent)讲,例如:He hit on a great idea for improving the design. (他想出了改进设计的一个妙点子。)
若是指落入情海,爱得晕头转向:He fell head over heels in love with her. 或是He fell for her head over heels. 还可以是:He is head over heels in love with her.
(他与她很快落入情海,爱得晕头转向。)
至于男女热恋时爱得“目中无人” 或“形影不离”,也可以说:
They are two peas in a pod.(他们爱得像豆荚里的豆子一样形影不离。)
They only have eyes for each other and forget the entire world.(世界上似乎只有他们两个人。)
还有,两人如果开始约会后,关系已经稳定了下来,用英语表示是go steady。下次,如果你想问,你俩是否确立了恋爱关系的时候,就可以问Do you go steady with that boy/girl?
时下,“爱情英语”正在流行中。爱要怎么说出口呢?看看能否从这里学几招:
1. Are you seeing anybody? Are you dating anybody? (你在约会吗?)
2. I plucked up the courage to ask her for a date. (我鼓起勇气约了她。)
3. Will you go out with me tonight? / Can I take you out tonight? / Can I ask you out tonight? (晚上和我一起出去好吗?)
4. Let me see/send you home.(让我送你回家。)
5. Be there or be square.(不见不散。)
6. I will be right there waiting for you on line.(我在网上等你。)
7.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 I cannot wait to see you. / I’m dying to see you. (我好想好想见你啊!)
8. He turns me on. / He turns me off. (他对我来电。/他对我不来电。)
9.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我爱上你了。)
10.I’m in love. (我坠入爱河了。)
11.I fancy her.(我对她有好感。)
12.I am crazy about him. (我为他疯狂。)
13.I have lost my heart to that girl. (我的心为那个女孩而迷失。)
14.Don’t stand me up. (别放我的鸽子。)
15.He is not my type. (他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
16.You are just the Mrs. Right / the right girl for me. (你就是我要找的女孩。)
17. You are my prince charming. (你是我的白马王子。)
18.It was love at first sight.(那是一见钟情。)
19. You are an eye candy. / You are so charming. (你真漂亮。你太迷人了。)
20.Her smiles are so attractive / charming. (她的微笑如此迷人。)
21.You are everything to me.(你是我的全部。)
22.Life would mean nothing without you. (没有你,生活将毫无意义。)
23. She looks hot / sexy.(她很性感。)
24.She has a good figure.(她有着魔鬼般的身材。)
25.He is a man candy. / He is so cool. (他帅呆了。/ 他酷毕了。)
26. He is a real man. (他是个真正的男子汉。)
27.The most miserable thing in the world is that I am right beside you, but you don’t know I love you.(世界上最可悲的事是:我近在你身旁,但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28.No man or woman is worth your tears, and the one who is, won’t make you cry.(没有人值得你流泪,值得让你这么做的人不会让你哭泣。)
29.To the whol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 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hole world.(对于整个世界而言,你或许只不过是一个人而已;但是对于某个人,你是他的整个世界。)
30.Don‘t cry because it is over. Smile because it happened.(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选自 屈文生主编《看friends,学地道美语》
posted on 2006-11-13 11:02
晚风 阅读(2709)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轻松一刻
网摘收藏